本屆理事長的話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Orthodontists

MENU
本屆理事長的話 President's Message
President

敬愛的會員醫師,大家平安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至今已邁入第35年,去年大會選出涵括各大教學醫院主任級醫師和傑出臨床矯正醫師的第十八屆新任理監事,也已在今年元旦正式交接任事。接下理事長ㄧ職,誠惶誠恐之心從當選那一刻起無所不在,期勉自己以歷屆理事長立下的堅實基礎為本,企盼學會會務發展能隨著時代的進步大步向前、愈臻完善,並能在國內各牙科專科醫學會或國際友會中,持續佔有重要地位,並且與新任理監事們共同努力,為台灣矯正界創造更好的舞台和遠景。

   學會成立的三個宗旨:1. 提昇齒顎矯正學之研究、訓練和醫療水準。 2. 樹立及維護齒顎矯正學專科之標準和權益。 3. 促進國際間齒顎矯正學學術文化之交流。承以上宗旨為基礎、並以『疫後恢復國際友會交流,推廣矯正新知和技術,培養矯正界新世代菁英,提倡研究風氣,凝聚會員向心力』為目標,希望在兩年任期內能推動以下會務發展計畫:

  1. 成立研究發展委員會

     在原有的14個理事會下再增設研究發展委員會,主負責推動學會研究發展事務,有計畫且分階段推行,包括研究風氣的提倡、協助研究計畫推動、籌辦研究相關會議和論文發表寫作之培養等工作。

  1. 推動齒顎矯正新知和臨床治療方法

     除了傳統固定式矯正方法外,希望將隱形矯正和數位矯正列為未來重點發展項目,藉由舉辦專題討論、學術演講和繼續教育積極推廣給會員,盼集全體之力,引導兩個新領域的健全發展 ,進一步接軌國際。

  1. 更新矯正專科甄審辦法,教學醫院住院醫師訓練計劃等    

     配合衛福部部定十大牙科次專科的成立,專科醫師訓練計畫和甄審辦法、教學醫院訓練內容和評鑑標準,都需要與時俱進、檢討修改。本學會受部委託承辦部定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甄審及訓練機構認定等工作,盼能逐步優化所有內容,使矯正專科訓練計畫內容更臻完善。

  1. 舉辦2024年亞太矯正學會年會

     在歷屆理事會多年努力下,學會在臨床醫療或研究發展成果都早已名列      

     亞太矯正界前段班,去年更順利爭取到2024年亞太矯正年會主辦權。藉由舉辦國際性會議 ,不僅可以跟其他國家的醫師交流、互相學習,而且可增加國際能見度,拓展國民外交。

  1. 凝聚會員向心力

     續辦與理事長有約和餐聚,並在年會或寒暑假期間,由福利委員會舉辦一

     日遊活動,盼會員間能多交流和互動,拉近因疫情造成的疏離感,並藉此

     聽取會員心聲,共同打造會務發展藍圖。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是一個有優良傳統並致力推動臨床、研究、教學等工作的學會,在國內培養許多優秀的矯正專科醫師,ㄧ方面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另ㄧ方面教育民眾正確的矯正知識,在國外積極參與世界矯正學會和亞太矯正學會等國際組織,藉著學術交流機會,引進醫療新知和技術,也貢獻我們的研究發展成果給各會員組織,展現矯正學會的軟實力。個人將傾全力承先啟後,與新任理監事們共同攜手努力,讓學會持續健全發展、永續進步,也敬請各位先進不吝給我批評指導!

最後敬祝各位

健康快樂,萬事如意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第十八屆理事長 鄭臣峯 敬上

歷屆理事長的話 Past Presidents
第十七屆理事長的話
第十六屆理事長的話
第十五屆理事長的話
第十四屆理事長的話
第十三屆理事長的話
第十二屆理事長的話
第十一屆理事長的話
第十屆理事長的話